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2017年7月13日後,沒事的。。。

。。。【那時也沒想到能樂觀到多長時間。。。】

藏在腦袋裡的話,不說出來,沒人能聽見。

不說出來的話,只有你自己知道,也許這也是一個原因。

既然要說,自然要有一個聽眾,一個說話的對象。除了你,這個對象叫『記憶』,留下心中的話,將來有回味的享受。

時間是說話最基本的條件,連說話的時間也沒有,是因為被奴隸化了,無論是為糊口、為興趣、為過日神,總有一個藉口,讓人不能說話。

一找到機會,就來說了。這幾天最不容易揮去的念頭是那個剛死去的人,和他素未謀面,也沒特別知道他的生平,或他幹的事業,直到世上傳出他的死訊。

略略的看了一下他做過什麼,為什麼死得那麼『被動』。

讀到他寫給愛妻的名句:『即使我被輾成粉末,我也會用灰燼擁抱你』,不容置疑是對最深愛的人作宣言,可以理解。但我這個人就是喜歡多想,也因為是他把文章命名【我沒有敵人——我最後的陳述】,敏感地就直覺他隱隱指向的是他一直深愛的國家,與他的愛人別無兩樣。

也剛看到最後一次入獄前他在香港接受電視台訪問,人的頭腦還是非常清醒的,意志還是非常堅強的,口齒卻出現困難。我不知道,可能他本人說話是這樣,可誰能保證那不是受過折磨遺下的跡象?

我同意,亦在沒看到這視頻前、知道人去了時吐過這樣的一句話:”做人做事要不枉“。正如他所說的:“......因為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,這樣做人生很充實...”。“......做什麼都要付出代價,經商的生意人也一樣..."。

樂觀地做自己認定的人生目標,是做什麼都沒關係所必須保有的心態。

歷史上,有數不清的這種硬人;有多少次翻版的莫須有;從有文字開始就有的文字獄;從有帝君開始就有的獨裁者;從有強權就有的反對者。歷史不會在今天、明天停住,因此也不用妄想後天什麼都變好。。。

對得住自己,活得不枉此生,認定該做的事,生死度外,坦然處之。

也不用悲哀,來去一度,長短算不了什麼,有人記得是好,沒人記得也不錯,只做一個字『正』。是『真』的『正』,不是某些人口頭上說『知』,『念』,『能量』所賣的正。因為在說以前,該試試去做!

沒事的,酒照喝,舞照跳,馬照跑,錢照賺,人多著呢!

沒有留言: